转自:贵州日报
本报讯 端午假期,“爽爽贵阳”迎来八方游客。6月20日,记者在走访中发现,扑面而来的不仅有街头巷尾的粽子清香,还有日益深入人心的文明餐饮新风。
6月20日中午,位于蔡家街的一家特色粉面馆内人头攒动,不少食客正有序排队取餐。取餐窗口旁,还有“按需取餐 杜绝浪费”“勤拿少取 厉行光盘”的宣传标语。记者注意到,食客们在挑选免费小菜时,都自觉地使用公筷公勺,动作娴熟自然。
“使用公筷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,而且用公筷为他人夹菜,也是一种尊重。”一位正在取餐的外地游客表示,这样的方式让人感觉既卫生又舒心。粉面馆内,大家按需取食、文明用餐。
民生路上,一家传统粽子店同样人气十足。市民和游客大多选择按个购买,“买两个尝尝,一个白米粽一个肉粽,吃不完就浪费了。”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边挑边说。店主表示,现在大家的文明意识很强,顾客都是适量购买,很少有人浪费。
(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)
(《贵阳劲吹文明餐饮新风》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,转载请注明来源,未经书面授权许可,不得转载或镜像。)
下一篇:富祥股份上半年业绩预计扭亏为盈